Menu

煉金術師的實驗室 夏令營
8/15(六)點石也可成金-水泥與膠彩

2020/08/15 - 2020/08/15 兒美館 二樓多目的室(馬卡道路330號)
 
你玩過壓克力、廣告等顏料,但保證你沒玩過膠彩與水泥!
  
膠彩畫在台灣歷史悠久,日治時期曾出現「台展三少年」的膠彩名家。但膠彩畫創作工序複雜,只有在大學專業課程才能習得。本次夏令營,特地邀請 2020 高雄奬得主簡佑任,特地為國小學童規劃膠彩課程,從膠彩畫材料、藝術家技法開始談起,以深入淺出的講解,搭配實作,認識台灣藝術發展面向。同時,藝術家不藏私,他要教小朋友本次得獎創作祕訣–用「水泥」作畫。
 
參與課程者,若家中有丟棄的免洗紙碗盤與油漆刷子、水彩或壓克力筆、筆洗桶,都歡迎攜帶,以利課堂使用。


《講師簡介》
簡佑任/藝術家,2020高雄奬得主


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目前進修於師大博士班水墨創作理論組。長期研究東方繪畫材料,創作媒材則多以膠彩繪畫為主。創作主題上,多探索自然和人類間的關係,關 心土地及人主體異化等相關命題。2020 年高雄獎得獎作品,以「水泥」為材料,並以膠彩 為技法,重製日治時期日本畫家大型屏風山水畫,以此討論土地消融和地景變異的美麗與哀愁。

在你眼中,藝術家是奇怪的族群,還是一群有創意的人呢?嘿嘿,都是。藝術家就像古代的鍊金術士,他們不是把金屬變黃金,而是把日常材料轉化為藝術。今夏,就教你藝術家的創 作秘訣。

‧ 活動日期:8月15日(六)  09:00-17:20
‧ 活動地點:兒童美術館
‧ 活動費用:1100 元整
‧ 招收人數:每場次正取 25 名,備取8名
‧ 招收對象:97 年 9 月 1 日至 101 年 8 月前出生孩童(目前小學二年級學童)
‧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
  
‧ 往兒美館停車區請由美術館路立體停車場出入口進出,出入動線示意圖→請點選連結。
 
【報名方式】
即日起受理報名,正取 25 名,備取 8 名。一律採網路線上報名(請至下方填寫報名資訊)。報名後,如為正取敬請於 7 日內繳費。若 7 日內未繳費,逾期則視同放棄,將由備取者遞補。備取者未通知前,請勿繳費。繳費後,將由本館正式以電話與電郵通知錄取。
 
【繳費方式】
ATM 轉帳繳款
銀行:高雄銀行鼓山分行(銀行代碼 016)
戶名:高雄市立美術館
帳號:219101112286
繳費後,請來電或電郵告知帳號後五碼,以利本館查詢作業。
 
【退費機制】
報名後因故不克參加活動需辦理退費者,請先來電告知欲辦理申請退費與活動日期,並填寫館方提供之退費表單,統一於每梯次活動結束後,辦理該梯次退費(跨行匯款手續費由申請 人自行負擔)  。
 
‧距活動開始十日(含)前,退還活動費用 90%。
‧距活動開始九日至二日前,退還活動費用 70%。
‧活動前一日及當日不予退費。
‧因法定傳染病,或活動日生病,無法參加當日活動,請憑醫院證明或診療收據,得辦理全額退費。
‧活動開始未報到參加者,視同自願放棄權利,恕不予辦理退費。
 

煉金術師的實驗室 夏令營

● 7月25日(六)
講師:廖敏君/藝術家,2017 高雄奬得主
點此報名該場活動

● 7月26日(日)+8月2日(日)
講師:蔡佳怡/資深藝術教育工作者
點此報名該場活動
 

注意事項
1、活動當日,如遇高雄市政府發佈全市停班停課(例如颱風、豪雨等不可抗力天災),則本館當日活動皆取消辦理或延期辦理。不克參與延期辦理者,本館主動全額退費。
2、每次活動課程皆進行現場攝影,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本館將相關影音資料製作非營利 之美術教育推廣影片和出版品,公開播送、上映、傳輸之權利。
3、為配合防疫,即日起入館民眾需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與酒精消毒,如有感冒或發燒 等徵狀(額溫 37 度 C 以上)請在家休息。

活動洽詢
教育暨公共服務部(07)555-0331-305
〈週二至週五 8:30-12:00;13:30-17:30〉

報名資訊

  • 報名日期:2020/06/08(星期一)~2020/08/14(星期五)
  • 提供團體報名: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