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8.22(六) 生態推廣活動-淺談蝙蝠多樣性與保育講座+夜間觀察|主講者:黃俊嘉

2020/08/22 - 2020/08/22 本館 美術資源教室


生態講座

時間|8.22(六)16:00-18:00
地點|高美館美術資源教室
講題|淺談蝙蝠多樣性與保育
講者|黃俊嘉  
黃金蝙蝠生態館科學顧問、台灣蝙蝠學會前秘書長、前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內惟埤文化園區蝙蝠夜間觀察

時間|8.22(六)18:00-19:00
地點|園區


內惟埤文化園區擁有許多豐富的生態,白天可以觀察植物、野鳥及昆蟲,到了晚上夜行鳥類、蛙類及蝙蝠則悄然現身,水岸邊蝙蝠們正奮力在空中穿梭進食,同時也協助我們消滅蚊蟲。
蝙蝠今年因新冠病毒疫情再度成為大眾注目的對象,因為蝙蝠身上存在著數種冠狀病毒,由於少數蝙蝠物種身上的冠狀病毒的遺傳組成相似度高,至今雖尚未有明確的證據證明其中的連結,
但蝙蝠卻被媒體包裝成病毒王,在許多地方遭受攻擊,生存受到威脅。
台灣的原生蝙蝠有38種,你認識幾種呢?
園區目前活躍的蝙蝠有東亞家蝠及高頭蝠,兩者都是食蟲性的蝙蝠,研究顯示一隻蝙蝠晚上可吃掉上千隻蚊子和稻米飛蝨,對於預防登革熱等病媒蚊和農業病害防治很有助益。

本次活動邀請黃金蝙蝠生態館科學顧問黃俊嘉博士為大家淺談蝙蝠多樣性與保育,蝙蝠因主要於夜間活動,因此要觀察牠們並不容易,會後俊嘉博士也將帶領大家觀察園區的蝙蝠,如果你也想更理解這種哺乳類動物唯一會飛行的神奇小生物,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報名方式:8月8日起受理報名,一律採網路線上報名,額滿為止。
●活動對象:6歲以上之社會大眾。
●活動名額:線上報名人數上限50人。
●活動時間:2020年8月22日(六) 16:00-19:00 
●活動內容: 生態講座+夜間生態觀察
●活動地點:美術資源教室  動線指引 

●活動洽詢:高雄市立美術館07-555-0331分機214(週一至週五9:30~17:30)
★注意事項:
1. 8月8日起請於本網頁下方報名。為因應防疫狀況追蹤,請確實填報聯絡資料及居住地址。
2.因名額有限,已報名者如無法前來,請於8/21()上午12時前告知取消,如無故未到且未聯絡取消者,後續將列入一年內不得報名參加園區生態觀察相關活動者名單另因名額有限,請勿代為報名,經檢視同名者多次報名確認為同一人後,將釋放該名額給其他民眾。
3.因活動可能視狀況至戶外觀察,建議學員穿著長袖長褲等輕便服裝、鞋子,攜帶飲用水及手電筒。
4. 活動當日,如遇高雄市政府發佈全市停班停課(例如颱風、豪雨等不可抗力天災),則本館當日活動皆取消辦理或延期辦理。
5. 本次活動皆進行現場攝影紀錄,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本館將相關影音資料製作非營利之美術教育推廣影片和出版品,公開播送、上映、傳輸之權利。
6. 本館保留活動修改及解釋之所有權限。



 

報名資訊

  • 報名日期:2020/08/08(星期六)~2020/08/22(星期六)
  • 提供團體報名: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