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21 高美館藝術走春—【薛丁格的盒子】

2021/02/12 - 2021/02/16 本館



 
2021 高美館藝術走春—【薛丁格的盒子】  
你的參與將影響結果  X  X  無限衍生的變動狀態

 
「薛丁格的貓」是一個物理學家提出的思想實驗,在尚未打開盒子之前都無法得知盒子中的狀態,只有在打開後才能知道;以「薛丁格的盒子」—來預示某些事件正在進行與醞釀中,於農曆農節期間,美術館場域化身為匯聚各式驚奇的大盒子,不確定性與變動對應到2021藝術走春活動,期待這個年節帶給大家不期而遇的驚奇感,結合藝術與年節氣氛的偶發性快閃演出、體驗型DIY與心誠則靈的高半仙占卜術,不可預測的無限可能都會在這裡發生,從起心動念而後出發到身體的移動,只有自行打開盒子,參與其中後才能找到答案。
 
同時,也呼應當期特展Tony Oursler《黑盒-幻魅於形》(Black Box),讓這份未知與詭譎並列的神秘氣氛再次感染打開盒子的所有人。自2017年開始,高美館進行26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整修工程,在2021開春之際迎來蛻變與新生的嶄新,讓我們重新相遇在高美館。
 


本館開放時間│
2/10(三) 小除夕, 2/12(五)初一~2/16(二)初五 09:30-17:30  * 除夕休館
 
兒美館開放時間│
2/10(三) 小除夕,2/12(五) 初一,2/15(一) 初四~2/16(二) 初五 10:00-17:00  * 除夕休館
2/13(六) 初二-2/14(日) 初三 9:30-17:30
 


【新春活動整牛車】
 
▇ ▇ ▇


高半仙占卜館
2/12初一(五)~2/16初五(二)
時間∣9:30-17:30
地點∣本館北大廳

 
各位高美館的善男信女:
修行27年的高半仙占卜館即將開張,由典藏作品延伸出來的詩籤,為在藝術路途上飄渺,找不到方向的你/你指點迷津。期間限定,駐館占卜,錯過就要再等半仙雲遊四海回來了。
 
●活動方式●
過年期間(初一~初五)購票、於高美書屋或K-Shop消費即可以隨機抽取限量(每日100份)高美館典藏吉祥籤詩。


活動協力∣ 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
執行策劃∣曾國榮
詩籤撰文∣曾國榮
視覺發想∣邱緯麟
排版設計∣錢玟騏
資料整理∣鍾龍億


▇ ▇ ▇
 
Happy 牛 Year—新春大好年版印DIY工坊
2/13初二(六)
時間∣10:00-11:30
地點∣本館大廳

 
邀請藝術家王午,
一刀一刀鑿出六組生動活潑的木刻牛版畫,
邀請您大年初二全家一起來,
把獨一無二的木刻牛拓印牽回家!
製成藝術月曆守護您一整年,還有藝術大紅包等您來拿!
 
●活動方式●
*憑入館門票免費印製紅包,限量印完即止。每人限印2款。
*王午木刻牛版畫月曆每份300元,限量推出!額滿或於11:30截止。
*參加感動牛彩繪活動者,活動費用500元,請於10:30入場彩繪,11:00報名截止,每場次10人。
 
▇ ▇ ▇
 
2021犇牛賀新春:吉祥門箋
2/14初三(日)
時間∣10:30-12:00
地點∣兒美館中庭

 
新年到、新年好,犇牛賀新春。
門箋是用紅紙或彩紙剪刻而成,掛在門楣上,有著祝吉納福的寓意。邀請謝美鈴老師來到兒童美術館跟大家一起用剪紙剪出特別又吉祥的牛年門箋。
 
●活動方式●
限額50組,歡迎所有充滿想像力的大小朋友現場報名參加唷!
6歲以上之一般民眾(12歲以下須由家長陪同參加)。於9:30即可開始於兒美館現場報名領取材料與剪刀。
 
▇ ▇ ▇



生命節奏Rhythm of life
2/14初三(日)
14:00 本館館前廣場
15:30 兒美館中庭

 
物體的墜落,是因為土地中心是一切起源之地,萬物有回歸土地的慾望,而萬物在自己的時區裡,踩著自己的步程,伺機而動,沒有遲到也沒有領先,我們都是巨大個體的其中一小部分,在不同的身體記憶裡,共同踏出生命的節奏。
利用高美館前廣場之環境與空間特色呈現,由四位舞者身體呼吸韻律為出發,不同族群的文化身體記憶為基礎律動,以移動式演出形式連結探索地景。
 
●演出者∣950Homies,一群家鄉在台東,熱愛跳舞的舞者。

*照片由950Homies舞蹈工作室提供

▇ ▇ ▇



Back to STEP UP
2/15初四(一)
14:00 本館雕塑大廳
15:30 兒美館中庭

 
視線因為遮擋而產生視覺位移,隨著人群與視覺的錯位效果,場域空間也隨之移動,引導觀眾跟隨著舞者,最後匯聚為一個圓圈,也回應到街舞重要的環節—圍圈跳舞(cypher/circle)。邀請在高雄街舞團體Koospark Dance Studio長期深耕於街舞的推廣,也期待在不同類型的演出中,看見高美館場域更多元的可能性。
 
●演出者∣Koospark Dance Studio,高雄土生土長街舞團體。

*照片由Koospark Dance Studio提供

▇ ▇ ▇
 


造音
2/16初五(二)
時間∣15:00-16:30
地點∣本館雕塑大廳

 
在聲音波形的躁動中,電子符碼的不可預測,透過合成器的電子訊號編排,轉動面板上的各種旋鈕、改變串流方式,仿佛創造出另一個維度的空間。
沉入像無限鏡像的迷幻世界,佯倘在潛意識中,在如夢幻影的聲波裡淹沒真實。
 
●參與方式∣
本場次歡迎大家帶上睡袋、枕頭、小被被來參與。

演出者∣MADZINE(鐘柏勳)
以東京為據點的電子聲響設計師、台灣代表性模組合成器音樂家,擅長在電子的自然特性與冷調的音樂結構中取得連結世界的平衡。


*照片由MADZINE提供
 

 
新春活動注意事項
◤部分活動及演出於場館內進行,須依入館方式購票入場。
◣配合防疫,入館民眾需戴口罩,並配合實名制、量測體溫與酒精消毒,如有感冒或發燒等徵狀(額溫37度C以上),請勿入館並在家休息。
◢若遇高雄市政府發布全市/縣停班停課(如逢颱風、豪雨等大型災害)而取消,依本館臨時公告處理。並保留活動現場安排的一切權利。
 
 

 
 
*以上活動高美館保留變更權利,最新資訊請至官網查詢。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