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1/18(三) 【時代說書人】破銅爛鐵當藝術—工業高雄的黑手印記│講者:洪龍木

2020/11/18 - 2020/11/18 本館 美術資源教室
時代說書人【城市傳奇:那些你聽過跟沒聽過的故事】

關於高雄,有哪些你聽過或沒聽過的故事呢?
關於高雄,有哪些你知道或不知道的歷史場景呢?
讓我們跟著時代說書人們,探索高雄的城市傳奇,
沒有超能力也行,來幾趟時空穿梭吧!

 


破銅爛鐵當藝術—工業高雄的黑手印記

‧ 時間:11月18日(三) 14:00-16:00  
‧ 講者洪龍木│藝術家
‧ 地點:高美館 
美術資源教室
‧ 參加辦法:免費參加
 
1990年間因緣際會,洪龍木結識了陳庭詩,並帶領他到紅毛港拆船廢鐵場,當時,陳庭詩正大量地利用廢鐵從事鐵雕創作,也是國內首先使用拆船廢鐵做藝術的藝術家。受陳庭詩的啟發,洪龍木開始了鐵雕藝術的創作,藉著與鋼鐵零距離的接觸,每天不斷地去感受鋼鐵的脈動與溫度。動手收集、重新拼貼,那種對完成品輪廓概貌一直處於「未知」的刺激,就是他創作的思考邏輯。


-
 
【參加辦法】:
免費參加,採線上報名(人數限額50人)。當天活動前30分鐘開放報到入場,若名額未滿,可開放現場民眾參與。
【一組報名資料視為一筆(人)報名,請勿重複報名;如欲報名兩人,請送出兩組報名資料(不同姓名),兩人以上以此類推】

【注意事項】:
配合防疫,即日起入館民眾需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與酒精消毒,如有感冒或發燒等徵狀(額溫37度C以上),請勿入館並在家休息。
因應防疫措施,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講座若遇高雄市政府或講師所在地政府發布全市/縣停班停課(如逢颱風、豪雨等大型災害)而取消,依本館臨時公告處理。
成功報名活動者,請留意講座日期時間,如臨時無法參與,請於活動前三天來電告知取消報名,以釋放名額。
 
【肖像權聲明】:
活動中將進行現場攝影,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承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進行活動攝影,且同意高雄市立美術館將相關影像用於本館網站、社群媒體、出版品製作、研究發表等非營利之教育推廣用途,且同意本館擁有公開宣傳、傳輸前述影像等權利。
 
【活動洽詢】
高美館教育暨公共服務部 07-5550331分機242
(週一至週五8:30-12:00,13:30-17:30)
 
※ 活動內容本館保留更動之權利,若有異動依最新公告或現場說明為主。

報名資訊

  • 報名日期:2020/10/22(星期四)~2020/11/17(星期二)
  • 提供團體報名: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