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1/5 第二場次:「黃心健 x 皆川明」雙特展線上講座

2022/11/05 - 2022/11/05 本館 現場講座(使用Google Meet)
課程連結通知信已於11/3下午14:00全數發送完成,若無收到信件請先查看垃圾信件區,或再來電(07-5550331#243謝小姐)

虛擬實境VR,究竟有什麼魅力?讓電影導演、藝術家紛紛投入拍攝行列?世界三大影展之威尼斯影展、坎城影展陸續列入正式競賽單元?
 
「時尚」二個字,代表時髦、潮流、摩登,但你知道居然有時尚設計師不喜追逐流行,不甩趨勢,而是希望設計貼近人們日常風格的服飾嗎?
 
高雄市立美術館響應高雄「台灣設計設計台灣」文化盛會,特別規劃《X人稱—黃心健的元宇宙劇場》,並邀請享譽世界的日本設計大師皆川明(Akira Minagawa)與其創辦品牌「minä perhonen」於台灣首展。二個特展,帶你俯瞰黃心健超凡的感官新美學體驗;為你拆解皆川明在國際時尚設計界獨樹一格的特別地位。
 
本次線上講座旨在透過策展團隊、專家講者的系列講座,帶領學員了解兩檔特展的內容,以及當今XR藝術創作及日本時尚設計的特色與精髓。學員身分為教師者,則進而經由藝術作品,開啟視野,啟發多元的教學思考與課程設計。

辦理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

活動對象:
  1. 一般大眾對本活動感興趣者。
  2. 國小、國中、高中在職教師(每一場次活動全程參與者,可獲得該場次教師在職進修研習時數,時數依各場次講座時長而定)

講座時間:

本系列講座共有5場次,本活動頁面報名第二場次:2022 年 11 月 5 日(六)14:30-16:30      

講題:知覺與意識的新美學   
講者:陳貺怡/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教授、美術學院院長 


活動地點:
本活動為Google Meet線上課程,課程前二日發送課程通知信件與課程連結。

參加名額:每場次錄取人數上限140人。
 
報名須知:免費參加並採線上報名,請至本館官方網站/活動資訊/活動網頁下方點選「我要報名」。網址:https://reurl.cc/NRn0ae。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進行影像紀錄,參與本活動即表示參加者同意授權本館將相關影音資料用於製作非營利之美術教育推廣影片與出版品,及公開播送、上映、傳輸之權利。
  2. 本館保留活動修改及解釋之權利,若有異動以活動當日活動說明為準。
  3. 如因故無法出席,請來電取消,以利候補作業。
  4. 聯絡資訊:教育暨公共服務部謝小姐,電話07-5550331#243。

報名資訊

  • 報名日期:2022/09/20(星期二)~2022/11/03(星期四)
  • 提供團體報名: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