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8歐洲論壇-國際美術館學程
11/30(五)-12/1(六)工作坊課程

2018/11/30 - 2018/12/01 本館 美術資源教室(工作坊教室課程); 奇美博物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及本館(工作坊參訪課程


緣起與宗旨

延續2015年文化部歐洲論壇及2016、2017英國文化協會的國際美術館學程(International Museum Academy, IMA)脈絡,「2018歐洲論壇-國際美術館學程」由文化部及英國文化協會共同主辦、高雄市立美術館承辦,發展「美術館觀眾發展」議題,希望更進一步增進台灣的美術館與藝術機構的整體公共服務思維與在觀眾發展方面的作為,以及台英雙方的合作交流。
 
課程主題
本課程主題訂為「觀眾發展:連結美術館與市民生活的新想像 (Audience Development: Re-imagine Museum Engagement in Citizens’ Life),希望能探討美術館如何從多元而有創意的方式,建立起與觀眾(市民)之間的連結。
 
不同於以往大眾對於美術館的傳統印象,現今美術館與大眾生活的連結日益深刻,觀眾與美術館之間的關係更為多元,來到美術館,除了看展、除了習得特定的知識或技能外,在美術館還可以做許多許多的事情:從「審美」的美術館,轉為「走入生活」的美術館。透過美術館、藝術做為觸媒,開創觀眾串聯不同體驗,回應受眾個別各樣的需求,提供更友善、開放的學習平台甚至是餵養身心靈的休憩空間。多樣且複合式的美術館服務,直接與人們的生活相接,化為觀眾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為觀眾增進生活的幸福感。
 
課程中邀請英國與台灣雙方的專家學者以及博物館界從業者,一同探討當今美術館如何以多元的方式,讓美術館做為以藝術實行健康的良師益友,正視藝術對健康與幸福的力量,使美術館貼近民眾的生活需求,增加市民的幸福感並產生創新的連結關係。
                                                                                                     
主、協辦單位
主辦單位:文化部、英國文化協會
承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
協辦單位:奇美博物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
 
課程日期及地點
(一)工作坊參訪課程:
日期:107.11.30(五)
地點:奇美博物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高雄市立美術館
(二)工作坊教室課程:
時間:107.12.01(六)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美術資源教室
 
學員對象說明
學員對象為至多30位博物館、美術館及相關藝文機構之從業人員為主。課程設計期望帶領學員進行實務性、策略性與實質性的課程學習,並採分組方式進行課程議題。為瞭解各學員之實務需求,並且讓學員間能有確實的交流與討論,由報名者於報名時填寫相關工作背景與學習需求,據以篩選合適的工作坊學員。
 
報名須知
(一)請至高美館官網(www.kmfa.gov.tw)/展覽與活動/活動訊息填寫線上報名表,報名期限及結果公布時程如下:
 1.開放線上報名:即日起至107年11月12日止
 2.以電子郵件通知報名結果:107年11月15日
(二)請依錄取通知內容於期限內匯款保證金新台幣500元,否則取消錄取資格。兩日課程全程參加者由承辦單位於12月1日現場發還保證金。
(三)學員報到時請攜帶有效證件(身分證或健保卡)以核對相關資料。
(四)全程參與之行政院所屬各中央及地方機關編制內公務人員,核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1)11/29論壇:8小時 (2)11/30-12/1工作坊:20小時
(五)聯絡方式:高美館教育暨公共服務部
        電話:(07)555-0331分機243(請於周一至周五上班時間洽詢)
                  信箱:2018ima.kmfa@gmail.com

課程表:(主、承辦單位保留課程內容異動之權利)
(一)11/30(五)工作坊-參訪課程:搭乘遊覽車至重點藝術文化機構進行一日參訪,包含奇美博物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及高雄市立美術館。
(二)12/1(六)工作坊-教室課程:預計由英國講者溫蒂.蓋倫格(Wendy Gallagher)、露西.伯斯考夫(Lucy Burscough)及艾德.瓦茲(Ed Watts)一同帶領學員,依課程主題進行一日的分組活動課程。
(三)課程表詳附件簡章。
 
個資法聲明
當您以高雄市立美術館(以下稱本館)網站進行本活動報名時,表示您同意以下內容:
(一)本館取得您的個人資料,在「個人資料保護法」與相關法令之規範下,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二)當您在本館網站上進行活動報名時,系統將會請您提供報名所需之必要個人資料(姓名、連絡方式(包括但不限於電話號碼、e-mail或居住地址)、或其他得以直接或間接識別您個人之資料);且將用於本館活動線上報名之身份確認、聯繫、訊息通知及相關公告之用。
(三)若您所提供之個人資料,經檢舉或本館發現不足以確認您的身分真實性或其他個人資料冒用、盜用、資料不實等情形,本館有權暫時停止或終止提供對您的服務或您應享之權利。
(四)您可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就您的個人資料向本館 (1)請求查詢或閱覽、(2)製給複製本、(3)請求補充或更正、(4)請求停止蒐集、處理及利用或(5)請求刪除。但因本館執行職務所必需者,本館得拒絕之。
(五)您瞭解此一同意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規之要求,具有書面同意本館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之效果。
 
肖像權聲明

活動中將進行現場攝影(含近身攝影),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承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進行活動攝影,且同意主、承辦單位將相關影像用於主、承辦單位網站、社群媒體、出版品製作、研究發表等非營利之教育推廣用途,且同意主、承辦單位擁有相關公開宣傳、傳輸前述影像等權利。

報名資訊

  • 報名日期:2018/10/24(星期三)~2018/11/12(星期一)
  • 提供團體報名: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