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生態推廣講座|11.7濕地生態管理與螢火蟲復育|林穎明主講

2020/11/07 - 2020/11/07 園區 演講廳


時間|11.7(六)9:00-12:00
地點|高美館地下樓演講廳
講題|濕地生態營造管理與螢火蟲復育
講者|林穎明  柚園生態農場.藏生環境規劃有限公司


美術館園區的特色,是園區中央保留了約2公頃的水域,這片水域象徵著內惟埤文化園區過去的農業灌溉歷史,
也正因為擁有這片水域,讓高美館的園區生態更具多樣性,然而水域環境的管理不易,是眾多學校及機關的課題。

本次邀請到柚園生態農場的林穎明老師,柚園農場經營的方針為生態教育園區,刻意維持適合螢火蟲生長的自然環境,
不使用除草劑和農藥,成功復育了陸生螢火蟲「台灣窗螢」和「邊褐端黑螢」及水生螢火蟲「黃緣螢」。

柚園農場和高美館生態園區的經營方向相同,本館設立之初有設置密林區,針對部分區域也規劃了長草區,提供生物棲息躲藏的區域。
如果您對於經營濕地、水域生態環境以及螢火蟲有興趣,歡迎您一起來聆聽林老師的經驗分享!
 
免費參加  敬請準時入場!



注意事項
  1. 為因應防疫狀況,入館時請簽到留下聯絡電話,並配合體溫測量及戴口罩,座位採梅花座方式請自主間隔1個空位入座。
    (配合本館防疫,入館時如未戴口罩或體溫超過37度者恕不予進場。)
  2. 活動當日,如遇高雄市政府發佈全市停班停課(例如颱風、豪雨等不可抗力天災),則本館當日活動皆取消辦理或延期辦理。
  3. 本次活動皆進行現場攝影紀錄,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本館將相關影音資料製作非營利之美術教育推廣影片和出版品,公開播送、上映、傳輸之權利。
  4. 本館保留活動修改及解釋之所有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