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4/1-4/5 兒童藝術祭 │我在美術館玩整天

2023/04/01 - 2023/04/05 兒美館 兒童美術館

2023 
高雄市立美術館 兒童美術館  內惟藝術中心兒童節限定版


兒童藝術祭 我在美術館玩整天
Playing A Day at the Museum
 

春光明媚四月天,正是萬物生發好時節。充滿活力、新希望的兒童節就在春日生機中來臨,4月1日到4月5日,連續五日,高雄市立美術館的兒童美術館熠熠閃亮,為兒童與家庭推出專屬的兒童藝術祭「我在美術館玩整天」!帶來戲劇、音樂和故事,透過藝術擴散想像,打造繽紛有趣、玩樂的藝術生活,並在不同領域中,融入學習、體驗各式藝文的美好!快快搭上「藝術祭列車」,在這裡歡笑、奔跑,度過最喧鬧、最有藝術氣息的好假期。
 
  •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
  • 贊助單位: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舊振南餅店、財團法人聚和文化藝術基金會
  • 活動地點:高雄兒童美術館(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330號)
  • 活動日期:
4月1日-2日   9:30-17:30
4月3日-5日   10:00-17:00(中午不休館,星期一特別開館)
  • 洽詢專線
週一至週五請洽07-5550331-311
例假日請洽服務台,分機300
  • ​活動內容

 4月1日(六) 

10:00-11:30  你好!我的手作藝術   
  • 活動對象∣4-12歲兒童
  • 活動方式∣當日兒美館大門前報名,共計100個名額
  • 活動說明∣過三關,獲得好禮一份
15:00-17:00 你好!我的闖關遊戲  
  • 活動對象∣4-12歲兒童
  • 活動方式∣當日兒美館大門前報名,共計100個名額
  • 活動說明∣兒美館、內惟藝術中心周遭設置關卡,兒童需完成闖關並出示打卡證明,獲得好禮一份

 4月2日(日) 

10:30-11:10  你好!佳伶老師的故事劇場      
  • 活動對象∣2-12歲兒童
  • 活動方式∣當日上午10點整,現場排隊領取好禮兌換卷,共100個名額,額滿為止(參與活動者,請自備蠟筆)
  • 故事:蠟筆小黑
15:30-17:00  你好!胖叔叔的故事劇場
  • 活動對象∣2-12歲兒童
  • 活動方式∣當日下午3點整,現場排隊領取好禮兌換卷,共200個名額,額滿為止
  • 故事∣小王子

 4月3日(一) 

15:30-16:00  有趣劇場-周子益的魔術花園
16:20-16:50  有趣劇場-巴奇先生的聲音花園
  • 活動對象∣2-12歲兒童
  • 活動方式∣當日下午3點整,現場排隊領取好禮兌換卷,共200個名額,額滿為止

 4月4日(二) 

15:30-16:30  中庭劇場-猴子森友會∣出南方劇團
  • 表演團隊∣出南方劇團
  • 活動對象∣不拘,闔家老少
  • 活動方式下午3點整,現場排隊領取好禮兌換券,共200個名額,額滿為止(活動以2-12歲小朋友為主,家長恕不能代領號碼牌。)
 
來自柴山的猴子,突發奇想,想下山和大小朋友一起玩,特地邀請企鵝、小豬、大象、老虎、青蛇與黑熊加入。人類與動物的狂歡會發生什麼趣事呢?
誰能獲得2023動物之星的亮眼寶座?
欸?動物狂歡沒有邀請龍先生。發脾氣啦!一氣之下,時空轉移,居然回到了清治時期的鳳山縣,牠作亂刁難,讓大家缺水,無法灌溉田地。怎麼辦呢?

 
 4月5日(三) 

玻璃上的奇思幻境

15:00  大魚:小黃點大冒險
16:00  Amanda:噓!不要吵醒大怪獸
  • 活動對象∣ 4-12歲兒童
  • 活動方式∣活動前30分鐘整,現場排隊領取好禮兌換卷, 每場次80個名額,額滿為止


故事人及表演團隊介紹

 蔡佳伶 

佳伶老師說:每個人都代表著獨一無二的1,每進到一個故事,就像為自己多加個0,0可能是知識學問;是想像創造;是任何的可能…….期許在每次的相遇,都能為你+個0。擅長把故事變成各種好玩遊戲的佳伶老師,歡迎你進入到故事裡優遊嬉戲,唱出各種故事的旋律~


 胖叔叔 

陳銘驤,軍旅退休後立志做志工,成為說故事的胖叔叔。曾在世界各地舉辦故事工作坊及親子故事時光,曾三度受邀在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出胖叔叔說故事音樂會;2017 年獲選高雄市金暉獎特殊貢獻人員;2020 年成為愛播聽書FM《胖叔叔故事屋》主講者;2022年榮獲世界說故事錦標賽冠軍;經歷了精采又豐富的說故事人生。


 周子益 

14歲開始鑽研魔術,經歷7年的魔術人生;直到2015年,拋棄舒適的舞台,踏上充滿考驗的街頭,並開始學習雜耍與特技,想讓觀眾更近距離地感受到夢想,傳達溫度與情感!曾代表臺灣至馬來西亞國際藝術節演出,總統府前藝文大匯演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作品發表。


 巴奇先生 

本名黃子倫,「巴奇」來自英文桶⼦Bucket。物理系畢業的高材生,卻熱愛打擊樂。喜歡把⽣活中的各種物品,尤其是桶子,加入演出中,以玩的概念出發,配合節奏以及⾳樂的變化,帶領大家沈浸在巴奇先生的世界中。演出內容包含⾳樂演奏、雜耍;偶而製作實驗音樂。
2018 BigCity 街頭音樂節比賽冠軍。


 出南方劇團

「出南方劇團」,2021年底成立於高雄,希望透過表演藝術的創意美學,傳達台灣本土的富饒元素,激盪創新燦爛的火花。2022年六月推出首部作品「布拉猴旅行團-打狗有本事」,受邀擔任「2022年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開幕演出」。


 大魚 

蔡佳怡,兒童美術館資深導覽員、故事人,從事藝術教學數十年。從第一次站上美術館的說故事平台,一盤菜+一條魚,「大魚」已經為大、小朋友演說故事10餘年。點滴累積,就這麼跟著我成為生活裡的喜怒哀樂。期許有下個10年,為大家一起分享有意思的故事。



 Amanda 

張錦華,人稱Amanda,熱愛用繪本、戲劇與孩子交朋友,相信每個孩子都有一股潛在的能量推動宇宙運行,而歡笑、想像力就是促使潛在能量啟動的力量,這次將帶著小朋友運用簡單的幾何圖形創作獨特的奇思幻境,來一場充滿想像力的奇幻旅行吧!
 
 
  • 活動注意事項
1. 本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放寬戴口罩規定,可由觀眾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但因本活動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建議年長者、免疫低下者、未打疫苗者或有呼吸道症狀者為了維護自身健康戴上口罩。
2.若因疫情造成活動期間防疫情形異動,將另行公告於高美館網站。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3.本館保留更動活動權利,若有相關訊息將網站公告或依現場說明。
 
  • 肖像權聲明
活動中將進行現場攝影,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承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進行活動攝影,且同意將相關影像用於本館網站、社群媒體、出版品製作、研究發表等非營利之教育推廣用途,且同意本館擁有公開宣傳、傳輸前述影像等權利。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