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9/25(六)泛•南•島藝術祭|《多感體驗導覽工作坊》上

2021/09/08 - 2021/09/25 本館 101-104展覽室



閉起雙眼你/妳會看見什麼?
當身體化身為一艘小船,穿梭於展間,如航行在浩瀚大洋裡。

 
接收、解讀來自於環境周遭的符碼,最後與自我連結成具有意義的視覺訊息,透過眼睛可以建構外在世界,但視覺影像是否也可以有不一樣的影像體驗方式,多元的感官體驗是否也能產生出更多想不到的發現?
 
自非視覺導覽體驗工作坊再延伸到多重感官的觀展體驗,生活中並非只存在著單一感官,本工作坊將擴展不同感官間相互疊合後的經驗感受,不著重於知識型的導覽方式。邀請中途視障者—許家峰老師扮演引導者,帶領學員從多元感受出發,重新認識作品所要傳達的訊息,以小組共同合作方式,從身體感跨越視野的邊界,亦呼應本次泛•南•島藝術祭多元並蓄的內在價值。

 


帶領者介紹∣許家峰老師/中途視障者、藝文工作者、劇場工作者
時間∣9月25日(六)15:00-17:00,2小時。(1.5小時為工作坊活動+0.5小時工作坊後分享)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泛•南•島藝術祭展覽室。
報名∣線上報名,現場繳費。(如名額未滿則開放現場民眾參與)
人數∣每場次開放20人,限12歲以上大眾參加,將以分組方式(3人)進行活動。
收費∣一般民眾參與150元;持身心障礙手冊免費參加,陪同者半價75元/人;高美館志工半價75元/人。

*以上費用已包含入館費用、導覽子機,不須另外購票;如已購票,可出示票根享半價優惠;參加活動視同完成線上預約參觀,奈良美智特展須另預約。

 

注意事項:
  1. 活動開始前請先至高美館售票中心購票後至服務中心集合(符合購買優惠票資格者,現場購票須出示證明文件;每名持身心障礙手冊/證明之觀眾陪同者以一人為限)。
  2. 配合防疫,入館民眾需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與酒精消毒,如有感冒或發燒、居家隔離檢疫者、自主健康管理者、額溫超過攝氏37.5,請勿入館並在家休息。
  3. 如報名活動後,因故無法參與,請提前來電(07-5550331分機233 李小姐)取消報名,以將名額釋出給其他參與者。
  4. 高美館志工參與本次工作坊可列入培訓次數。
  5. 活動若遇高雄市政府或講師所在地政府發布全市/縣停班停課(如逢颱風、豪雨等大型災害)而取消,依本館臨時公告處理。並保留活動現場安排的一切權利。
  6. 活動當日若有異動,以當天公告為主,不另個別通知。
 

肖像權聲明:活動中可能進行現場攝影,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承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進行活動攝影,且同意高雄市立美術館將相關影像用於本館網站、社群媒體、出版品製作、研究發表等非營利之教育推廣用途,且同意本館擁有公開宣傳、傳輸前述影像等權利。

報名資訊

  • 報名日期:2021/09/08(星期三)~2021/09/24(星期五)
  • 提供團體報名: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