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兒美館2023夏令營│FUN風.FUN飛~兒童創作營

2023/07/16 - 2023/08/06 兒美館 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330號


兒童美術館2023暑期夏令營

FUN風.FUN飛~兒童創作營
 

2023高雄兒美館夏令營開始報名囉~今年夏令營以「飛行」為主題,透過跨領域思考與創作,結合自然觀察、展場體驗、創意思考、動手創作及成果發表等過程,邀請藝術家參與課程規畫,啟發孩子好奇心與想像力,藉由動畫拍攝、機械組構、媒材運用及綜合創作,展現孩子無窮的創作潛能!

‧ 活動時間 |112年7月16日、7月23日、7月30日、8月6日,共四梯。
                   每梯上午9:00-下午17:00
‧ 活動地點 |兒童美術館一樓圖書室(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330號)
‧ 參加資格 |國小二年級(暑假升三年級) 至國中一年級,每梯限額20名, 報名過半開班。
‧ 報名費用 每位每梯收費新台幣1,200元
‧ 繳款帳號 ATM轉帳繳款
                   銀行:高雄銀行(銀行代碼016)
                   分行:鼓山分行(2195)
                   戶名:高雄市立美術館
                   帳號:219102701781

                  *繳費後,請填寫繳款回覆單(請點選連結)以利本館確認完成繳費作業

‧ 繳費說明 |即日起受理網路報名(恕不接受電話及現場報名),請點導上方報名網址,每位每梯分別填寫一張報名單,收到錄取通知後請於3天內滙款或ATM 繳費,繳費後請填寫繳費回覆單(請點選連結),以利後續查詢作業,逾期繳費將視同放棄,名額由備取者遞補。(錄取通知以E-MAIL寄送,敬請留意信箱,未收到確認信請來電洽詢)
‧ 洽詢資訊 |高美館/教服部 陳小姐(07)555-0331分機304

‧ 主辦單位 |高雄市立美術館
‧ 贊助單位 |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聚和文化藝術基金會 
 

7/16宇宙飛行動畫營  師:邱禹鳳/獨立動畫導演(已額滿)
喜歡宮崎駿的動畫嗎?經由剪紙、科技與藝術的完美結合,跟著禹鳳老師一起創作有趣的動畫故事吧!

‧ 講師介紹│邱禹鳳,出生於高雄,台南藝術學院藝術大學動畫藝術創作碩士,專攻平面素材及手繪停格動畫,作品獲金穗獎及台北電影獎最佳動畫肯定,並入選金馬影展及莫斯科當代動畫暨錄像影展,2016年及2022年受邀擔任金馬奬動畫評委。曾專任動畫教學,並參與親子動畫工作坊多年,目前為獨立創作導演。

‧ 報名網址|宇宙飛行動畫營 https://forms.gle/hyTDouoD6B33xReD9 (已額滿)
 

7/23動態平衡雕塑營  師:莊惠琳/藝術家(已額滿)
平衡對飛行來說很重要喔!重心、距離與大小如何影響平衡?跟著惠琳老師一起創作暨平衡又獨特的動態雕塑吧! 

‧ 講師介紹│莊惠琳,複合裝置藝術家,北藝大造型研究所碩士。擅於挖掘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感受,使用隨手可得的媒材表現。舉辦過多次個展與聯展,作品充滿對於空間與形狀的探討,曾於台北中山雙連街區之〈好融異藝術街區計劃〉中,與民眾一起創作出〈城中植物園,蘑菇田〉。

‧ 報名網址|動態平衡雕塑營 https://forms.gle/WjzDWW5iCqEyipb89
 

7/30鳥鳴裝置創作營  師:蕭聖健/藝術家(已額滿)
想了解藝術家如何創作有趣的作品嗎?來吧~和藝術家蕭聖健一起透過簡單機構,創作屬於自己的鳥鳴裝置吧!

‧ 講師介紹│蕭聖健,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碩士,目前工作與居住於高雄。擅於使用低科技手法來呈現科技藝術的手工感,他以機械與生活物件的拼貼並置、人工營造自然美景,去反諷人類為了追求工業與科技文明的發展,而不斷去破壞身邊珍貴的自然環境的盲目行為。

‧ 報名網址|鳥鳴裝置創作營 https://forms.gle/yhBfCHqcKYuWCt287 

8/6翅膀時尚派對營  師:周尹庠/藝術家(已額滿)
你喜歡什麼樣的翅膀,想為自己打造一對獨一無二的翅膀嗎?跟著尹庠老師一起來場翅膀的時尚派對吧!

‧ 講師介紹│周尹庠,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研究所時尚服裝設計組畢業,目前於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專任。服裝設計科班出身的周尹庠(原名周益弘)多年來除了投入於時尚設計人才培育以及台灣時尚產業觀察研究,也持續藉由藝術創作思索服裝與人體的依存關係。

‧ 報名網址|翅膀時尚派對營 https://forms.gle/869EejgooZsXA8Nd8
 

活動流程
預計時間 7月16日 7月23日 7月30日 8月6日
主題 宇宙飛行動畫營
邱禹鳳/動畫導演
動態平衡雕塑營
莊惠琳/藝術家
鳥鳴裝置創作營
蕭聖健/藝術家
翅膀時尚派對營
周尹庠/藝術家
 9:00-9:15 兒美館報到/認識新朋友
 9:15-9:30 相見歡
9:30-10:00 一起飛吧!~展場巡禮
10:00-11:00 想像與創造:角色構思 聚和化學家時間:瓶中雲朵 聚和化學家時間:瓶中雲朵 聚和化學家時間:瓶中雲朵
11:00-12:00 創意思考:故事開展與分解 動手玩平衡:用幾何圖案探索平衡 光影探索:有趣的光投影遊戲 材質探索:夢想的想翅膀
12:10-13:30 補充體力  
13:30-14:30 創作思考:設計與製作 動腦玩平衡:動態雕塑的構思與製作 構思設計:角色草圖/木結構組裝 創作思考:草圖設計、造型、作品製作
14:30-16:30 定格拍攝:角色動作與剪輯 動態平衡雕塑之創作與完整呈現 整體創作:作品安裝並上色 材質運用與組裝
16:30-17:00 大首播
我的超級動畫發表會
 
發表與分享
 
作品發表展示
 
發表與分享
17:00 活動結束/開心回家囉~
*活動內容若有更動以當天為主
 
   
溫馨提醒
➤前往兒美館,請由美術館立體停車場出入口進出
出入動線示意圖|https://reurl.cc/p1xgkb


退費機制
報名後因故不克參加活動需辦理退費者,請EMAIL告知欲辦理申請退費與活動日期,並填寫館方提供之退費表單,統一於每梯次活動結束後,辦理該梯次退費(跨行匯款手續費由申請人自行負擔) 。
‧ 當梯次活動前10日提出,退還活動費用 90%。
‧ 當梯次活動前2-9日前提出,退還活動費用 70%。
‧ 當梯次活動前1日及當日提出不予退費。
‧ 因法定傳染病,或活動日生病,無法參加當日活動,請憑醫院證明或診療收據,得辦理全額退費。
‧ 活動開始無故未報到者,視同自願放棄權利,恕不予辦理退費。
 
注意事項
1.「宇宙飛行創作營」因故事創作完成,有影片拍攝及剪輯軟體下載需求,參加學員可自備智慧型手機(或平板)及充電線(兒美館可支援WIFI)。
2.請遵守防疫規定配戴口罩,如有發燒(額温37.5°C以上)請勿外出。
3. 繳費後請填寫滙款回覆單以後續查詢作業。未收到錄取通知請勿繳費。
4. 活動當日,如遇高雄市政府發佈全市停班停課(例如颱風、豪雨等不可抗力天災),則本館當日活動皆取消辦理或延期辦理。不克參與延期辦理者,本館主動全額退費。
5. 每次活動課程皆進行現場攝影,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本館將相關影音資料製作非營利之美術教育推廣影片和出版品,公開播送、上映、傳輸之權利。
6. 上述事項若有未盡事宜,高美館保留活動解釋及變更之權利。
 
個資法聲明
1、當您以高雄市立美術館(以下稱本館)網站進行本活動報名時,表示您同意以下內容:本館取得您與孩童個人資料,在「個人資料保護法」與相關法令之規範下,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2、當您在本館網站上進行活動報名時,系統將會請您提供報名所需之必要個人資料,如: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連絡方式(包括但不限於電話號碼、e-mail或居住地址)或其他得以直接或間接識別您個人之資料;且將用於本館活動線上報名之身分確認、聯繫、訊息通知之用。
3、若您所提供之個人資料,經檢舉或本館發現不足以確認您的身分真實性或其他個人資料冒用、盜用、資料不實等情形,本館有權暫時停止或終止提供對您的服務或您應享之權利。
4、您可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就您的個人資料向本館(1)請求查詢或閱覽、(2)製給複製本、(3)請求補充或更正、(4)請求停止蒐集、處理及利用或 (5)請求刪除。但因本館執行職務所必需者,本館得拒絕之。
5、您瞭解此一同意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規之要求,具有書面同意本館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之效果。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