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09-09-02

書香越過高牆 實踐藝術共好之美 高美館與法務部矯正署攜手贈書《藝術認證》入收容機關

發佈單位:行銷企劃暨社會資源部 點閱率:575
本館所出版之雙月刊《藝術認證》,關懷著台灣及國際視覺藝術環境與美術相關議題之發展,以深入淺出的圖文內容,為讀者大眾介紹藝術圈內各式有趣或值得深思的議題。本館李玉玲館長表示,為達服務多元社群之公益意義,並考量過往收容機關中少有藝術類書籍之收錄,今(2020)年度首次與法務部矯正署攜手合作,由館內編輯團隊精選34期《藝術認證》而組成的藝術書箱,分別寄贈至矯正署所屬全臺51所矯正機構,期讓收容人能由這1700本藝術期刊,以及由書籍擴延出來的教育活動促進其藝術參與之權利,接觸多元面向之藝術表達與閱讀能量,讓藝術為不自由的世界帶來心靈自由。
 
藝術具有著美育性靈的特質,而寄贈書籍之文化行動早已見於全國各公共圖書館;今次本館研究出版刊物《藝術認證》之贈書計畫,本館與矯正署雙方皆認為十分有意義,不僅可讓收容人培養閱讀習慣,也能透過文化藝術陶冶身心,部份矯正機構並導入教育推廣活動如讀書會、工作坊等學習資源,藉由刊物閱讀、心得寫作、討論分享等行動,建立收容人在人際與情感之交流,鼓勵其發展讀寫能力、想像力與創造力,藉由藝術閱讀促進收容人的正向思考與表達能力,進而為將來回歸社會作好準備。
 
本館自2005年4月發行《藝術認證》以來,至2020年8月已發行了93期,創刊至今的15年間,更屢次榮獲「國家出版獎(前優良政府出版品奬)」之肯定,一直以豐富、專業中帶著親和力的面貌,向讀者群分享本館展覽、典藏、研究、教育推廣、兒童美術館及藝術生態園區自然環境生態營造與維護之成果,兼具國內外美術訊息即時性及專業探討,是一本好看、易讀且具有學術研究價值的美術刊物;館方未來亦將積極研擬主題性的帶狀贈書計劃,讓藝文書香飄入多元族群,實踐文化平權的共融之美。
QR-Code
QR Code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