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11-12-15

當代舞蹈家張逸軍攜中華藝校青年舞者 高美館大廳演出《黃心健的輪迴宇宙》12/17晚間登場

發佈單位:行銷企劃暨社會資源部 點閱率:278
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於台灣首次展出大型回顧展《X人稱—黃心健的元宇宙劇場》現正於本館熱烈展出中,本館特別邀請當代表演藝術家張逸軍以黃心健知名VR作品《輪迴》作為發想,攜手高雄市中華藝術學校學生舞者,以優美流暢的舞蹈結合燈光、投影技術呈現精彩表演項目《黃心健的輪迴宇宙》,演出將於12月17日(六)晚間6時30分、7時30分假高美館雕塑大廳各演出一場次(每場演出約30分鐘)。
 
本館館長李玉玲表示,黃心健《輪迴》一作入圍了第78屆威尼斯影展,並獲德州西南偏南(SXSW)影展評審團獎、坎城XR影展的最佳故事大獎及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榮譽獎等國際獎項肯定,黃心健亦與張逸軍、國際名廚江振誠共同發想創作的《食壤》,該作融入料理、舞蹈、行為藝術、影像與XR體驗,讓觀者以味覺、視覺與觸覺體驗藝術,而高美館此次邀約張逸軍帶來演出《黃心健的輪迴宇宙》,更是試圖透過新媒體藝術與表演藝術的結合,讓觀眾成為表演的一部分,帶來一場顛覆既有形式的共感饗宴。
 
《輪迴》帶領觀眾進入一場橫亙千萬年的科幻旅途,如同佛家思想中的六道輪迴,觀眾在體驗作品的旅途中,將轉世成為不同的人與生物,用新的身體重新感受、體驗宇宙,試圖尋求自身性靈最終的超脫,進而理解「他者」觀點,產生更深刻的同理心,並反思自身存在的狀態。
 
為彰顯《輪迴》作品深刻的意涵,張逸軍在編排此次演出時,以該作中反覆出現的雙手以及諸多扭曲、變異的眾生相,拉近觀眾與虛實間的關係,演出無固定的舞台方向,舞者可能隨時會從觀眾身邊出現、展現舞姿,演出現場也以追蹤燈與數位投影取代舞台燈光,表演者將引導觀眾進行互動,觀眾可能發現自己出現在投影之中,成為被他人觀看的對象。
 
本館配合12月17日(六)晚間演出,《X人稱》展覽將延長開放時間至當晚8時。由張逸軍與中華藝校舞者所帶來的演出《黃心健的輪迴宇宙》為免費入場,兩場演出分別於晚間6時、晚間7時15分開放觀眾進場。場內無設置座椅,歡迎民眾穿著便於站立或坐臥之白/淺色服裝,亦可自行攜帶抱枕參加。更多相關資訊請至本館網站查詢。
QR-Code
QR Code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