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奈良美智特展

2021.07.24 - 2021.10.31 本館 105展覽室

奈良美智特展 YOSHITOMO NARA

「奈良美智特展」由世界知名藝術家奈良美智親自帶來最新繪畫、逾十件素描新作,以及他創作歷程中最具代表性的繪畫、素描及雕塑作品。
 
關渡美術館展出後,53件展品全數巡迴至第二站高雄市立美術館。
 
此刻的台灣,正面臨新冠肺炎另一波更嚴峻的疫情挑戰。奈良美智將新近完成的一幅畫作、今年春天為了佈展造訪台灣在入境隔離期間創作的8件素描作品、2019年的《山子姊姊》(Yamako Sister/older)與《山子妹妹》(Yamako Sister/younger) 2件畫作以及《旅行的山子》(Traveling Yamako)系列15件攝影作品,加入高雄的展出行列,表達對台灣抗疫的鼓舞與信心,也藉由作品傳達情感,撫慰人們的苦惱憂慮。
 
在跨過311震災帶來的苦難後,奈良美智花了數年的時間重新面對畫布,這次放慢了創作腳步,與畫作對話。此階段不僅畫出了生涯代表作,也邁向了另一個更加穩定、自然生成的境界。
 
第一次在海外展出的2020年作品《月光小姐》(Miss Moonlight),畫出了面對人生苦難的淡定,以及心靈獲得療癒的平靜。以數個月的時間醞釀,花了十天左右從容地以台灣為發想而創作的最新作品《朦朧潮濕的一天》(Hazy Humid Day),不僅獻給數度造訪的台灣,也是對堅持努力創作至今的自己最好的鼓舞。
 
在紀念311震災十週年的同時,台灣的觀眾得此機緣見證奈良美智忠於創作初衷的堅持,並參與其從一個達標點邁向另一個新起點的旅程。


展覽時間:2021年7月24日(六)至10月31日(日)
展覽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105展覽室 (
展覽參觀入口近美術東二路)
主辦單位:中華文化總會、Yoshitomo Nara Foundation、高雄市立美術館
協辦單位:文化部、高雄市政府、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公益贊助:兆豐銀行、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

贊助單位:楠弘柏正衛廚、上揚國際建築團隊、信源企業
運輸協力:中華航空

 


 
 即日起,看展免預約,週一不休館 

《奈良美智特展》自10/15起週一不休館、每日上午9:30至晚間9:00全面開放現場排隊入場。
展場將開放人流限制,10/13前已完成預約的觀眾請不用擔心,請至現場循預約入場動線入場參觀。歡迎之前因為疫情管制預約不到的觀眾免預約蒞臨參觀,並請耐心等候入場。為確保每位觀眾都能完整觀展,於晚間8:40開放最後100位現場民眾。

※線上預約平台,即日起關閉預約功能,欲查詢或取消的觀眾仍可正常操作。

 


【奈良美智線上查詢/取消】  https://forms.gle/RE9noUDWKnQJPWNt5

【預約查詢機制說明】(懶人包說明)
本表單提供收信有狀況者查詢預約結果使用;若已成功收到確認信,請勿使用查詢機制,以避免系統重複寄信,感謝您的配合。

‧ 查詢規則│
(1) 查詢結果將於15分鐘內寄出。如未收到信,請再查詢一次。
(2) 本表單設有安全機制,超過查詢次數上限將暫停開放,請隔日再查詢。
(3) 查詢結果回覆信同預約確認信效力,可作為預約成功憑證。(入場前將核對預約名單)
 
‧ 查詢步驟│
STEP1->進入奈良美智特展線上預約系統報名查詢表單
STEP2->輸入email(須與預約使用信箱相同)
STEP3->閱讀提醒事項後,提交表單
STEP4->於提交表單後,系統將於15分鐘內寄信


【取消機制與辦法】
‧ 取消方案∣
(1) 線上取消:進入預約查詢/取消預約系統,輸入您預約的email後,將收到取消再確認信與驗證碼。點選取消連結,輸入驗證碼後,提交表單始為完成取消流程。
(2) 來電取消:致電高美館服務中心07-5550331分機235,提供預約資訊後,由專人為您取消預約。
 

 


│ 奈良美智特展 參觀須知│

1.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本展覽「全面禁止攝錄影」

2. 因應防疫需求,入館請全程配戴口罩,並完成實聯制登記。出示登記完成之畫面,同時配合測量體溫及酒精消毒後,方可入館參觀。

3. 如有呼吸道不適者、居家隔離檢疫者、自主健康管理者、體溫超過攝氏37.5度者,恕不開放入館。

4. 本展覽為免票入場,為維護入場觀眾之權益及防疫規定,開放人數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整場內參觀及進出人數,調整內容依現場公告/官網為主。

5. 為維護入場觀眾之權益及防疫安全,本展覽恕不開放團體預約及導覽。

6. 12歲以下孩童須由至少一名家長陪同參觀。

7. 本館展場內禁止飲食、吸菸,並禁帶食物、飲料入場參觀,如攜帶物件超過A3大小,請事先至地下一樓寄物櫃或一樓服務中心寄放。

8. 展場內,禁止破壞及碰觸展品。如因人為造成損壞,需負相關賠償責任。

9. 民眾參觀奈良美智特展後,方可至本館地下一樓奈良商店購物,依照奈良商店排隊動線進入商店選購。

10. 展場開放時間、活動等如有變更,請參閱現場公告、高美館官網、高美館FACEBOOK、高美館INSTAGRAM、奈良美智特展FACEBOOK,主辦單位保有調整、修改及活動解釋之權益。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