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藝術認證第36期

基本資料

  • 名稱: 藝術認證第36期
  • 分類: 藝術認證
  • 年代: 2020

內容

編者的話

2010年藝術家雜誌舉辦「國內十大公辦好展覽」票選結果,本館成績斐然囊括五項,勇奪前一二名。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由本館獨立策展之「極簡‧大用:包浩斯巨匠─亞伯斯」為亞伯斯在亞洲首次個展,因策展內容深具原創精神與時代性,而榮獲十大公辦好展覽第一。另一入選之「大炁之境-蕭勤75回顧展」展現藝術家蕭勤在東方哲學思維下的現代抽象藝術風格。回顧過去一年,本館在有限資源與經費預算下,克服困難完成多項展覽,辛勤之餘能在2011的初春與大家分享此一喜樂,讓我們更有自信的迎向下一年度的工作目標。

本期「議題特賣場」以「打狗復興漢」為題,議題聚焦於七0年代至八0年代在台北復興美工養成的畢業生,在返鄉或移居高雄發展後,所呈現的行事風格與特質,及對南台灣藝術生態之影響。在深論過程中發現,復興漢們在重構記憶的陳述中,皆提及嚴格訓練,也因此練就成身懷絕技的十八般武藝,及打不死勇往直前的堅韌態度,其紮實功夫足以昂揚在學界、業界或藝壇上。時移境遷,校園的點滴,成為共同甘苦的感念記憶,及對藝術持續不滅的熱情。

2011年新時代的開始,高雄迎向縣市合併,擴大都會運轉之動能,同時也豐厚人文能量的視野。選在此刻,本館委託藝術家柳依蘭製作﹝天佑吾土﹞年畫,藉以傳達深耕土地的凝聚心,期許開出美麗的花朵,未來高雄的藝術願景,讓人充滿期待。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