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藝術認證第35期

基本資料

  • 名稱: 藝術認證第35期
  • 分類: 藝術認證
  • 年代: 2020

內容

編者的話

在經歷五都選舉的政治論戰後;此時此刻的社會心靈是期望能沉澱下來,而文化藝術的力量應是最有效的,如常言道,治國必先治人心,治人心則透過藝文教化的浸潤。

值得關注的高雄前輩畫家邱潤銀於十月以高齡一百零一歲辭世,家屬無條件將身後作品捐贈於本館;而十一月舉辦的「現代‧前瞻-打狗美術的開拓者:張啟華百年大展」,其家屬早於十年前將一百三十一件作品捐贈本館典藏。回顧2009至2010年間,在本館發生了許多動人的捐贈故事,深深地溫暖著館內每一個人的心。為此本館以「分享」為題策劃展覽來逐一介紹,首先「彩墨行旅─馬白水作品捐贈展」、繼之向大師致敬系列「一即一切:林壽宇50年創作展」及「大炁之境─蕭勤75回顧展」,接續「分享:2009~2010典藏捐贈展」等,來表達感念之情。此受贈作品,已佔二年典藏總件數的三分之二,總價值逾新台幣伍千萬元。在欣喜之餘,油然升起崇高的使命感,務必接續保存研究、展覽、推廣等後續之重責大任,不辜負捐贈者願將藝術成果與大眾分享的殷切期待。

本期的議題特賣場由本館推廣組策劃「藝術介入商業空間」,讓我們發覺藝術家對一個實存空間或概念空間的創意呈現,也熱情反應藝術現象中真實而生動活潑的一面,此次引薦「巴西咖啡樂室」、「小園日本料理店」、「藝術新樂園」、「七彩迷魂轎」、「豆皮文藝咖啡館」、「伍角船板」、「風刮地」、「佳佳西市場文化旅店」等,不難發現,經營者與創作設計者,皆希望將藝術美學能融入生活空間中,並拉近觀眾與作品之間的距離。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