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藝術認證第37期

基本資料

  • 名稱: 藝術認證第37期
  • 分類: 藝術認證
  • 年代: 2020

內容

編者的話

去年底《藝術認證》已開始在全國各大書店上架販售,今年初發行的二月號,讀者可發現編輯版面有了新氣息,如此改變,對於藝文的推動,具有更積極的面向;改版後我們得到許多朋友的關注與鼓勵,並加入長期訂閱戶,以實質行動來支持,也期許本刊以更前瞻、開放、自由的宏觀角度,積極打造一個良好的藝術交流與對話最佳平台。

當代藝術的時態,永遠是現在進行式的邁進,使得創作者在面對任何可能產生的新議題,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去想像、推演、討論,來激盪出更多的藝術火花,這正是有趣的地方。本期「議題特賣場」以「2011高雄獎 」為題,讓我們審視來自各方的藝術好漢,在激烈競爭下,所出線的五位高雄獎得主許哲瑜、何孟娟、鍾和憲、黃彥超、張雍;及受觀察員青睞的二位特別獎得主王仲堃及許聖泓;觀看其作品,內容上雖不盡相同,但都饒富趣味,如電玩、神怪的異象世界、或自己編撰的想像空間、抒情浪漫的美學思考,或時下流行的卡漫風格等,皆吸引了注視的目光;其得獎作品除了創作技巧的純熟外,更多了社會關懷與人性探討,對大環境、社會事件、及精神內在多所著墨。

目前台灣的國際交流展越來越頻繁,探討現代藝術的大展接二連三,而本館與義大利莫迪里亞尼研究院暨文獻庫(M.I.A.L.P.R.)合作「藝漾眷戀:莫迪里亞尼Amedeo Modigliani與他的朋友」,可親賭二十世紀巴黎藝術圈百花齊放之盛況,此為亞洲首次完整展出,不容錯過。另外在迎向百年,本館推出的「還真於藝─蒲添生百年紀念展」,在緬懷前輩藝術家之餘,並重新梳理台灣在過去的雕塑發展;而「後民國──沒人共和國」展,則試圖將─臺灣的過去歷史、當下作一個參照,進而提出一個以民國百年的未來為藍圖的虛擬國度,期許能引起更多人的迴響。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