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abau!好茶--王有邦影像話魯凱》 Sabau! Haucha --Wang Yu-pang: Image Speaking Rukai

基本資料

  • 名稱: 《Sabau!好茶--王有邦影像話魯凱》 Sabau! Haucha --Wang Yu-pang: Image Speaking Rukai
  • 分類: 企劃專書
  • 年代: 2019

內容

「魯凱影像紀錄的過程,像生命走在斷崖稜線......在隙縫的遠處,總能看到晨曦的光芒。」
-王有邦



自1991年起,王有邦以二十多年的生命歲月,投入對魯凱族好茶部落的影像與文字紀實,並自2009年起長期發表於高雄市立美術館館刊《藝術認證》「南島紀事-影像話魯凱」專欄。本書集結了專欄圖文,重新編輯出版,並以「Sabau!好茶」為題,展現王有邦一次又一次迎向好茶的心情(「Sabau」為魯凱族問號語,有「你好、辛苦了、謝謝」等意思)。書中一幀幀滿溢人文溫度的照片,默默搬演著好茶族人的日常點滴;一則則宛如原住民木刻般質樸的文字記錄,娓娓吟遊著好茶部落的史詩......


王有邦老師的筆記簿之一(影像授權:王有邦   拍攝:高美館研究發展部)


王有邦老師的筆記簿內容(影像授權:王有邦   拍攝:高美館研究發展部)


作者:王有邦(魯凱部落生活的影像與文字紀實工作者)
●從一位騎著125機車往返高雄仁武與屏東好茶部落的南亞塑膠公司基層勞工,到融入魯凱部落生活的影像與文字紀實工作者,二十餘年來堅持以傳統單眼相機與底片,全心投入部落文化紀實。
●2015年個展《生命與靈魂‧回家的路 王有邦個展》獲第14屆台新藝術獎年度入圍。
●攝影作品獲高雄市立美術館典藏。
●攝影個展與聯展持續不斷。


---
欲購買請洽連結,或詢問高雄市立美術館高美書屋(07-5550331#253)
連結有20190516編輯部小訪王有邦老師影片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