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2月28日(六) 15:00 │以軟帶硬—徐永旭不斷擴張中的陶│展覽Gallery Talk

2019/12/28 - 2019/12/28 本館 104展覽廳
注意! 活動報名已額滿截止!

年末的最後一場微型論壇!《以光織界:徐永旭的藝術世界》展覽Gallery Talk


相信看過《以光織界:徐永旭的藝術世界》展覽的朋友們,都會被徐永旭陶塑作品中超乎想像的尺幅與薄巧、精緻、耀輝著璀璨之光的細節所震懾與感動。但在這些極致美感的體驗背後,唯有深入了解藝術家究竟如何思考與扭轉材料侷限,並突破創意瓶頸等過程,我們才能超越表象之美,進一步了解這些曖曖內含光的作品,如何闡釋出藝術最寶貴的「精神」呈現。

此次微型論壇特邀請策展人胡朝聖、藝術家涂維政與展出者本人,透過創作者、同儕、旁觀者、評論家等不同角色間錯綜的觀點與對話,幫大家了解一位創作者究竟是如何克服瓶頸、發揮創意並開拓新局。


【論壇議題】
一、取徑於材料實驗的當代精神—徐永旭的反「常」陶
二、同儕觀點—創作者的初心與逾越


時間:本年12月28日(六)下午3:00-5:00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104展覽室

報名成功者請憑email回條所通知「編號」入座。

~好奇圈~~報名者擬提問之問題概述:
(1) 分享如何將創意構想轉化成作品的過程。
(2) 實驗的未來式。
(3) 藝術家遇到挫折時如何克服?
(4)是否曾有回復具象創作的念頭?
(5)對創作者而言,作品擴張成"大"的意義。


【講者介紹】

胡朝聖
紐約流行設計學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藝術管理碩士畢業。現為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臺灣視覺藝術協會顧問、臺北市政府市政顧問、VT Artsalon非常廟藝文空間共同創辦人、双方藝廊共同創辦人及策展人以及胡氏藝術公司執行長、2018臺北白晝之夜藝術總監、2019臺北白晝之夜藝術總監。曾任富邦藝術基金會策展人、臺灣視覺藝術協會理事長、臺灣藝術資料庫總召集人、臺灣藝術大學兼任講師。

涂維政
1969年生於高雄,台南藝術大學造形所碩士,曾榮獲2001年「台北美術獎」、2004年「台新藝術獎評審團特別獎」等,創作包括了藝術生產、策展、行銷以及學術、商品、媒體宣傳等衍生探究,龐大的創作計畫均專注於挑戰現代人看待文明遺跡、傳統文物與當代藝術展出方式的刻板經驗與記憶。

徐永旭
1955年生於高雄,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碩士,在超過22年的國小教職期間,同時也成為專業古箏演奏家,喜愛運動,至今創作之餘仍熱愛馬拉松運動,是一位堅守「做甚麼就要像什麼」,生活態度極為認真的實踐家。31歲與友人共同成立陶藝工作室後,長期投入了陶藝研究與創作,並掌握作品內在精神性的表現。2008年榮獲日本美濃國際陶瓷展首獎,2009年落腳於官田並設立大型工作室,陸續發展不同型態、質與量均讓人驚豔的作品;2019年10月開展的《以光織界》展覽中,首次展出了亞洲罕見的巨型窯燒創作,並讓大家有機會一覽他自2011年以來的創作精華。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