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美術館商標

Menu

內惟埤文化園區地處高雄市都會西北位置,在自然地形上,原為「內惟埤」區域範圍,擁有山系與水系交接,以及保有珍貴濕地特色。
區域北端的龜山、半屏山與西側南北向的壽山,匯聚了流經區內之愛河,共同形成區域周邊山水環抱的景觀。內惟埤文化園區含括美術東二路、美術館路、馬卡道路以及明誠四路環抱之區域,佔地43公頃,係由陳柏森、盧友義建築師設計規劃,歷經十七年之規劃、設計及施工始完成。
民國75年開始規劃;民國78年一期工程動工,民國83年1月完成第一期工程之美術館、美術廣場、迴廊等;第二期工程自民國88年11月開工,於89年底完工,完成園區內整地、綠化等工程,包含人工湖水域、濕地沼澤區、步道、人工島、小溪、草坪、園區綠化植栽等;民國91年10月完成第三期工程,設有立體停車場、服務中心(後經規劃,更改為兒童美術館、螢火蟲復育區、噴泉廣場等設施);92年1月完成全區開發,並交由本館開放使用。整個園區結合美術公園的設置,提供市民一個兼具藝術、文化、休閒、自然生態、教育的多元生活園區。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