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09-12-09

2021高雄獎收件結果公告

發佈單位:行銷企劃暨社會資源部 點閱率:3008
《高雄獎》作為台灣最具指標性的藝術大獎之一,秉持開放、多元與進步的理念,鼓勵新世代創作者在藝術實踐上持續創新。本館近年將《高雄獎》大幅改制並調整為五大創作類項,分別為「書寫性暨書畫藝術」、「繪畫性暨版次藝術」、「空間性藝術」、「影像暨科技媒體藝術」以及「計畫型暨跨領域藝術」。經統計至報名截止日11月30日止,《2021高雄獎》報名參與徵件之參賽者,共計626位,人數較去年增加188位,亦有數名持在臺居住證明的國外藝術創作者參賽。
 
初審結果將於2月底公布
,此階段將由626位參與者中選出25位進入複審。複審預訂於同年3月舉行,屆時將選出3位《2021高雄獎》得主,將各獲獎金50萬元;五大創作類項各取「優選獎」1位,獎金10萬元;「入選獎」數名,每位可得獎金3萬元,而長期支持《高雄獎》的何創時書法藝術文教基金會則為書法、篆刻類作品提供「何創時書法篆刻類特別獎」1名,獎金10 萬元。
 
《高雄獎》秉持「初審分類、複審不分類」的機制,讓各領域藝術創作同台競獎,激盪多元對話,反映當代創作發展趨勢。本館持續在主題展覽之策劃與國際展出之推薦上陪伴高雄獎得主的成長,2020年並舉辦媒合獲獎者與專業畫廊、藏家的見面會,以美術館作為對話平台,共同思考未來開創全新合作交流模式之可能。
 
《2021高雄獎》將於2021年4月27日起至7月3日在本館全新升級的4樓展覽室展出;本館年度特展《黑盒.幻魅於形-湯尼.奧斯勒》亦同時於1樓盛大展出,希冀國際與在地相遇在高美館,創造與世界脈動接軌的藝文盛事,並期推動大眾對於當代藝術的深入理解。
QR-Code
QR Code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