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12-08-31

高美館KSpace高雄實驗場《轉回—自寬自若》登場 鄭淑汝個展以繪畫探索生命純粹本質

發佈單位:行銷企劃暨社會資源部 點閱率:230
高雄市立美術館(下稱本館)「KSpace高雄實驗場」推出藝術家鄭淑汝個展《轉回—自寬自若》,展出她以創作作為發掘自我本質過程的油畫作品。展覽於即日起至10月15日在本館地下樓Kspace展間展出,並將於9月2日週六下午2時30分舉辦開幕式,開幕當日將由鄭淑汝親自為觀眾導覽,分享其創作理念,邀請喜愛當代藝術的民眾踴躍前往共襄盛舉。
 
本館代理館長林羿妏表示,本館「KSpace高雄實驗場」著重於彰顯城市創意精神與多元藝術表現,藝術家鄭淑汝生長於高雄,也曾向美學大師蔣勳習畫,善將自身的生命經驗繪於作品之中,創作的過程同樣也是藝術家體察自我本質的歷程,如同鄭淑汝所提到「畫作純粹是見證呈現生命的存在過程」般,林羿妏期望大眾觀覽本展時,也能夠藉由藝術家的創作重新思索生命與存在的意義。
 
藝術家鄭淑汝指出,展覽命題「轉回」即是自外回向内,審視內心、觀照自我,她發覺在現代社會中的人們偶有迷失於外在身份中,被多重標籤禁錮而不能自拔。鄭淑汝帶著「參悟」的概念,每個揮筆的當下都再跨越原先的框架與干擾,讓心識重歸清晰,再無其餘意識的自我見證與挖掘。透過轉淡看透的轉化過程,重新召喚自身的心識,回歸到生命最原始純粹的狀態;她希望以作品傳達給大眾,所謂人生的成功,是重拾返回自身自由的轉折點,只要把心識轉回到内在本然明性的覺知,和帶著一顆不向外攀緣的心,就能找回生命自身的平淡清安、自寬自若。
 
本館《轉回—自寬自若》展出鄭淑汝自2010至2023年間所創作的油畫作品共19幅,自即日起至10月15日止,歡迎民眾至本館地下樓KSpace展覽室欣賞。「KSpace高雄實驗場」為本館年度徵件計畫之一,於每年5月1日前開放藝術創作者投件申請,鼓勵以高雄為創作靈感的發表,以及視覺藝術、行為表演、事件、設計或跨領域藝術等創作者踴躍投件甄選,期望透過以城市作為展覽品牌的發表平台,促發高雄新的藝術動能。徵件相關資訊請見本館網頁首頁/展覽與活動/徵件辦法。
QR-Code
QR Code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