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12-06-28

高美館KSpace高雄實驗場新展登場 阮柏遠個展《貼圖,紋理,材質》呈現投影裝置多重想像

發佈單位:行銷企劃暨社會資源部 點閱率:426

高雄市立美術館(下稱本館)「KSpace高雄實驗場」推出當代藝術家阮柏遠《貼圖,紋理,材質》展覽,展出阮柏遠透過數位建模的材質、貼圖與紋理等技術,結合影像來重新詮釋裝置藝術的變化與多元可能。展覽將於本週六(7/1)下午2時30分舉辦開幕式,活動當日將由藝術家本人進行導覽分享創作理念;展覽並於本館地下樓高雄實驗場展覽空間展出至8月13日,邀請喜愛當代藝術的民眾蒞臨參觀。
 
藝術家阮柏遠同時是一位遊戲玩家與網路成癮者,他以數位考古作為創作脈絡的核心概念,長期以數位遊戲、網路空間作為關注研究對象,將成長在網際網路、新型態的入口瀏覽器與線上社群、電子數位遊戲等所架構的後網路時代,來自於遊戲或數位的美學,新形式的數位視覺經驗,這些要素作為他創作的重要靈感。阮柏遠的創作手法揉合了線上遊戲、網路社群、機造影片、遊戲引擎、3D軟體等元素,在歷史、記憶、美感、技術上的特性上,創造出他獨特的全新當代視覺經驗、技術,以及雕塑、影像觀看方式,並從中反思與叩問後網路時代背後的意義。
 
本館「KSpace高雄實驗場」著重於彰顯城市創意精神與多元藝術表現,阮柏遠指出,此次在個展《貼圖,紋理,材質》中所展出的投影裝置系列作品,思考起點來源自擴延電影、潛電影等等形式對電影概念解離的可能性。他嘗試使用數位建模的材質、貼圖、紋理等技術的反思去重新劃分與解放由實體、量體、質感(質地)、連續面、材質性等等的雕塑基礎架構,並以本體論的方式去探求雕塑與影像之間連結的本質,拆解雕塑概念元素去解構雕塑如何構成雕塑,以此去思考影像如何具有實體、量感、質感、連續面、觸覺等等雕塑要件。透過將影像與雕塑之間關係的辯證,思考影像作為雕塑如何具有一具影像身體,並建構出一種影像的身體。
 
「KSpace高雄實驗場」為本館年度徵件計畫之一,於每年5月1日前可投件申請,鼓勵以高雄為創作靈感的發表,以及視覺藝術、行為表演、事件、設計或跨領域藝術等創作者踴躍投件甄選,期望透過以城市作為展覽品牌的發表平台,促發高雄新的藝術動能。徵件相關資訊請至本館徵件辦法頁面查詢。

 
QR-Code
QR Code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