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10-12-30

2022高雄獎初審入圍名單公佈

發佈單位:行銷企劃暨社會資源部 點閱率:4694

 
歲末年終,高雄市立美術館「2022高雄獎」徵件活動甫於11月份結束, 12月展開5個類項一連串的初審工作,選出26位初審入選者,其中,今年的繪畫性暨版次藝術類項,獨佔10位入選者,是本次高雄獎初審的最大贏家。

「2022高雄獎」複審已緊鑼密鼓地籌備中,26位入圍者中,將產生3位高雄獎得主,每位得主可獲得獎金新臺幣50萬元,5個類項中,並將各選出1位優選獎,獎金10萬元,餘入選者每位可獲得獎金3萬元。另外「何創時書法篆刻類特別獎」獎金10萬元,提供在書法、篆刻類的創作者持續創作的動力,是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秉持對於傳統書法、篆刻類創作者的一項特殊榮耀。

自1997年開創「高雄獎」以來,本館一直以開放的態度與進步改革的精神,期透過莊嚴的頒獎典禮辦理與提供實質的高額獎金以榮耀得獎者。雖然年初的2021高雄獎因疫情關係無法辦理頒獎典禮,但本館特別辦理線上見面會與線上座談會等活動,也讓高雄獎展覽,在疫情期間仍有不少的參與度。

高雄獎除了積極鼓勵藝術創作者以多元、創新的觀點進行創作實踐外,近年來的變革,特別將攝影歸類於影像暨科技媒體藝術類項中,創作理念的敘述字數,也擴大至1000字以內,讓創作者能充份的以文字表達其創作精神;明年初的複審期間,也會開放讓創作者在複審現場解說作品,與評審委員對話,讓彼此都能深入了解創作者的動機、形式、結果,評審委員同時亦反饋給創作者不同的觀點,讓「高雄獎」的產生,不只是單憑評審委員個人的品味所圈選的結果,反而是在充份溝通、了解之後的共識。

高雄獎複審會議預計訂於2022年1月20、21日舉行,結束後,將於2月1日起立即開放展出,展出至4月24日。高美館廣邀各界藝術愛好者共襄盛舉,2022高雄獎絕對是值得持續關注的年度藝術盛事。

本屆高雄獎初審入選名單如下:

書寫性暨書畫藝術(共3名):
劉俊男、傅瑩瑩、古孟萱

繪畫性暨版次藝術(共10名):
林瑩宣、蔡宗祐、楊淯麟、劉昕穎、林弈軒、魏維德、陳若云、林佩君、李屏宜、石梓廷

空間性藝術(共6名):
洪敏翰、李承亮、張欣語、陳肇彤、孫知行、吳瑋庭

影像暨科技媒體藝術(共4名):
蔡咅璟、溫雅嵐、笠島久美子(林久美)、謝騆瑜

計畫型暨跨領域藝術(共3組):
引爆火山工程(梁廷毓、盧均展、盧冠宏、許博彥),李佳泓(林子寧),林祐聖
QR-Code
QR Code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