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10-11-23

《2022高雄獎》收件結果公告

發佈單位:行銷企劃暨社會資源部 點閱率:1715

高雄市立美術館每年一度的《高雄獎》,以城市為名,以開放、多元、前瞻的精神,鼓勵新銳創作者持續於藝術實踐上創新,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當代藝術大獎之一。為回應各項媒材跨域創作的流轉變遷,本館近年將《高雄獎》大幅改制並調整為五大創作類項,分別為「書寫性暨書畫藝術」、「繪畫性暨版次藝術」、「空間性藝術」、「影像暨科技媒體藝術」以及「計畫型暨跨領域藝術」。
 
經統計至報名截止日11月12日止,本屆《2022高雄獎》共有422位參賽者投件競獎。書寫性暨書畫藝術類計有51位參賽者送件;繪畫性暨版次藝術類項則達177人送件,為最多人參賽之項目,空間性藝術有108人參與,影像暨科技媒體藝術類有70人送件,而上屆獲選兩位高雄獎得主的計畫型暨跨領域藝術類則有16人參賽。
 
初審會議將於今年12月中旬展開,此階段將由422位參與者中選出18-25位進入複審。複審預訂於2022年1月下旬舉行,屆時將選出3位《2022高雄獎》得主,將各獲獎金50萬元;五大創作類項各取「優選獎」1位,獎金10萬元;「入選獎」數名,每位可得獎金3萬元,而長期支持《高雄獎》的何創時書法藝術文教基金會則為書法、篆刻類作品提供「何創時書法篆刻類特別獎」1名,獎金10 萬元。
 
《高雄獎》秉持「初審分類、複審不分類」的機制,讓跨領域藝術創作同台競獎,藉以激盪多元對話,反映當代創作發展趨勢。《2022高雄獎》將於2022年2月1日起至4月24日在高美館4樓展覽室展出。

 
QR-Code
QR Code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