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台灣色・感動生肖

2018.12.27 - 2019.04.07 本館 101-103展覽室


回顧20世紀的台灣藝術史,地方色彩的觀念對台灣本土美術的現代化進程產生深刻的影響,使藝術創作不僅是單純描繪紀錄台灣風土人情之美,更為了展現新時代的美術風貌,藝術家在作品中常呈現台灣社會變遷下的視覺藝術新貌,並呈現台灣本地特色的意涵及時代精神,將自然與文化融合成新的視覺美感。《台灣色.感動生肖》結合藝術創作之詮釋,從色彩觀看年節習俗。透過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長期投入台灣文化色彩教育之計畫,以及高雄市立美術館對於在地創作及藝術的深耕及延續,一窺文化價值底蘊,帶領觀眾探索在地色彩,認同自然、土地、歷史與人文風貌。
本展覽匯聚歷年藝術家彩繪的生肖作品,呈現跨領域創作風格的多元及創作生命力。同時將高美館精選典藏,藝術家林玉山、劉啟祥與莊世和等之經典作品收錄於「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成為台灣文化靈感來源圖庫。另一方面,藉由館內生態攝影作品,展現高美館地處山水交接處的獨特性所生成之獨特自然景觀,提出在臺灣南方人文地景之色彩美學之外,南台灣自然景觀在人文及環境教育價值的未來色彩教育之想像。

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











 
加入會員